關心以色列


神對「以色列」的心


神深愛以色列(賽四十九 14-16),祂對以色列的愛、選召與應許,從沒有後悔或改變過(羅十一29)!神 是信實的神,從沒有棄絕祂所揀選的百姓(羅十一1-2),祂 更是要將這被折下來的枝子從新接上(羅十一23-24)。因此保羅說:「弟兄們,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這奧祕(恐怕你們自以為聰明),就是以色列人有幾分是 硬心的,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,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……」(羅十一25-26)。保羅看到神的心,明白神的計劃,叫他為以色列人的硬 心而傷痛(羅九2-3),也常為以色列人向神祈求:「弟兄們,我心裏所願 的,向神所求的,是要以色列人得救。」(羅十1)

  以色列與神整個救贖計劃及 耶穌基督的再來,確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。神 在末世的心意是要以色列人回轉,祂要將自己的百姓從各國中招聚歸回應許地上(結三十六24;賽十一11-12),又應許要復興他們,帶來以色列屬靈上的大 復興(亞十二10,十三1)。在末世的日子裏,神除了要我們外邦人(列國的人民)回轉歸向祂外,更願我們能體察祂的 心,明白祂的旨意,以祂所念的為念,因 着愛神而祝福以色列,支持及扶助她與列國一同歸向基督,為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再來預備道路!


「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的」 (約四22), 我們既從他們得蒙福音的好處,在基督耶穌裏同為後嗣、同為一體、同蒙應許(弗三6),我們又應如何回應這恩典?外邦人起來吧!一同為以色列禱告,一同關心 猶太人的宣教工作,叫神的心得以滿足!

外 邦人起來吧!一同為以色列禱告!